彭博:腾讯正与银行商谈约50亿美元贷款

时间:2019-08-08 09:06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腾讯正与银行接触,商讨约50亿美元的“俱乐部贷款”事宜。

该知情人士称,这笔贷款为期5年,年利率较“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高约80个基点,但目前尚未敲定。此外,这笔贷款的其他条款也尚未最终确定。

这笔贷款将主要用于再融资和一般性企业用途。对于彭博社的求证,腾讯发言人Jane Yip尚未作出回复。

所谓的“俱乐部贷款”是指银行业组织协调多家会员单位参加,根据统一签订的银企协议,按约定的贷款条件、期限、利率等向特定的信用状况良好、成长性好企业提供融资的贷款方式。

彭博社数据显示,腾讯上一次通过贷款融资是在2017年。当时,腾讯通过5年期贷款筹集了46.5亿美元,年利润率较LIBOR高95个基点。

当时,花旗集团担任这笔贷款的协调行、牵头行兼簿记行(MLAB),中国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香港分行和汇丰控股也是MLAB。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瑞穗银行、澳新银行和渣打(香港)以牵头行身份参贷,中国交通银行、恒生银行和澳洲西太平洋银行为主办行。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