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低开低走继续震荡 结构性行情增选股难度

时间:2020-03-09 09:53 来源:鹰眼看股市

3月8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8.95分。

一、今日复盘

3月6日(周五),昨晚美股又再次大跌,A股受拖累低开低走,全天走弱,维持近期反复震荡行情。收盘上证50跌1.76%,沪指跌1.21%,收于3034.51点,深成指跌1.10%,创业板跌0.75%,两市成交量9579亿,缩量跌破万亿。板块延续轮动,口罩题材股涨停潮,医疗设备、医药涨幅居前,造纸、化纤、化工表现强劲。金融、新基建和老基建全部下跌。市场失去主线领头羊。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3月8日大盘得分58.95分,与前一日有所回落(见上图)。沪指短线二次反抽冲击阻力位或将结束,再次下跌概率增大,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2800—3100;中线走势暂时维持2800—3100中枢震荡;创业板短线仍在调整模式中,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1900—2200;周线(中线)维持上行趋势。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不变,流动性预期微松,监管力度维持稳定,市场活跃度有所上升,市场价格趋势仍向上。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属于筑底阶段,这个过程将相对漫长,短线处于二次回落的反复震荡期。

三、热点研判

市场再次下跌风险较大,近期只有短线结构性行情,没有主线主升行情,即使板块轮动持续性也非常弱。科技股由于前期涨幅太大,短期需要调整以降低估值;基建股短期需要政策或者数据上的刺激。其他支线题材的变化也很大。总体来看,短期机会较少,防守为宜。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进入反复震荡调整期,精选个股,降低预期,勿盲目追涨杀跌。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