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90后大佬3153万拍下巴菲特午餐,这可能是巴菲特最不想吃的一顿饭

时间:2019-06-10 18:06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6月4日凌晨,90后网红创业者孙宇晨在微博上宣布,其以456.7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153万元)的价格拍下2019年的巴菲特午餐。

一时间,舆论哗然,虽然早有消息爆出,但得知具体金额和身份,大家还是免不了对这顿饭多了点期待。

一次成功的“币圈”营销

首先,456.7888万美元的价格打破了这一午宴20年来的最高竞拍金额纪录,因此,对于这种自带流量的好事,孙宇晨很显然没打算低调处理。

在微博公布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消息后,孙宇晨连发多条相关微博,先是给自己的波场社区发布了一封公开信,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前辈校友巴菲特先生共进午宴,相信这次不仅可以学到投资和人生的经验,也是波场TRON和BitTorrent项目新的起点,对于整个区块链行业也有着重大的意义。“我相信这会是区块链行业发展史上的重要一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随后转发微博ceo来去之间“为啥不是4567890.....”的微博,抖机灵表示“两块钱也得省啊”。

之后还转发了彭博关于此事的报道,解释了此次拍下午餐的初衷。孙宇晨表示希望能与巴菲特充分交流加密霍比与其底层的区块链技术,巴菲特表示非期待与孙宇晨以及他的朋友们会晤。

根据拍卖规定,今年慈善午餐竞拍的获胜者将有机会邀请最多7位朋友一起,同“股神”巴菲特在纽约的Smith Wollensky餐厅共进一顿奢华的午餐。

于是,坊间猜测,这可能会成为巴菲特与币圈的一场交锋,孙宇晨也许会带上币圈大佬赵长鹏、何一、李林、徐明星等人参加。

对于人选,孙宇晨并没有过多透露,大家似乎更关注这顿午饭巴菲特能不能吃得下去。

毕竟,对于巴菲特来说,这可能是一场投资理念的交锋。

早在2014年时,巴菲特就提出要“远离比特币,那只是一种幻觉”。2018年5月,巴菲特提醒“比特币的毒性比老鼠药更大”。

就在2019年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度提醒人们远离比特币,并为此贡献了不少金句:“我在这里撕掉一个纽扣,我把它以1000美元的价格卖给你,到今天结束时,看能否将价格提高到2000美元。它没有做任何事情,它只是在那里,就像一个贝壳或其他东西,对我来说这不是投资。”

“大家到拉斯维加斯做一件他们都知道在数学上是很蠢的事情(赌博),但是大家还是要去做。比特币再次激发了大家的这种感觉。”巴菲特说。

所以,作为数字货币波场币TRON的创始人,孙宇晨此次可是带着使命去吃的。

在他看来,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也难免错过时代浪潮,例如巴菲特承认对卡夫亨氏投资价格过高,且没有意识到亚马逊、谷歌,甚至是苹果的价值,似乎认为巴菲特对比特币的一贯批评有点“看走了眼”。

消息传出之后,一部分人认为这顿午餐不仅利好波场币,更利好整个币圈,但也有人坚定不移地表示,孙宇晨真是割韭菜的营销鬼才。

“抄袭”“造假”,孙宇晨黑料不断

主要原因还是孙宇晨本人“黑料”不少。

90后生人孙宇晨毕业于北京大学,后取得美国常青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硕士学位。

创业以来,光环不断加身。2011年亚洲周刊封面人物,2014年达沃斯论坛全球杰出青年,2015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2015年成为湖畔大学首批学员中唯一90后学员,“马云门徒”成为其乐于示人的标签。

但“爱碰瓷”的职责也一直伴随着孙宇晨。

2018年3月,孙宇晨的区块链创业项目波场测试网上线,为了给波场造势,孙宇晨cue了把公链老大哥以太坊。

在Twitter上,孙宇晨列举了7条波场优于以太坊的理由,其中包括TPS、手续费、底层语言等等,于是遭到了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神的回怼,称在这7条之上,应该加上第8条:Ctrl+C和Ctrl+V比键盘键入新内容有更高的效率,直指波场代码抄袭。

在一来一回的骂战中,孙宇晨和波场获得极高知名度,却也让“波场代码抄袭”的指责出了圈。

而之后孙宇晨的名声也好不到哪儿去。

2018年5月24日,某自媒体发表一篇文章,披露波场前COO刘明猛爆CEO孙宇晨众多不为人知的隐秘故事,在圈内引起热议。

这篇文章不但爆料孙宇晨不懂ICO,毕业论文找枪手,还透露了拒不退币事件的内幕,以及两人共创波场的合作与争执、直至最后分道扬镳的经历。

而孙宇晨则表示,刘明并未真正在公司办过公,且其业务能力不专业。

此外,孙宇晨创立波场,在发表的白皮书中,其运营总监张晨的简历被人们扒出有造假的成分。

总之,孙宇晨的创业历史看起来并不光鲜靓丽,“作秀”“浮夸”“营销高手”等并不太好听的标签一直围绕着他。

根据21世纪经济报报道,一位接触过孙宇晨的人士表示,波场币一度被称为最大的空气币。之前连技术团队都没有,因为一直被质疑,于是拉了一个技术团队。当被问到技术重要还是社交重要时,孙宇晨回答说肯定是社交重要

最新行情信息显示,波场币(TRX)当前市值仍有166.55亿元,居虚拟币种排名第九位。当前价格为0.2626元,相较历史最高价1.79元跌去85%。

所以问题来了,这次午餐,巴菲特会说,“吃饭时不聊工作吗?”文|财经女记者部落(cjnjzbl)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