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收长阴线 变盘信号来临

时间:2019-04-25 19:45 来源:览潮网

4月25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49.04分。

一、今日复盘

览潮网4月25日讯 4月25日(周四),指数经昨日反包回调后出乎意料地未能延续涨势,两市面对空头毫无抵抗力,再度迎来全线下挫,三大股指跌幅均扩大至2%以上。截至收盘,沪指四连阴,跌2.43%收3123.83;深成指跌逾3%,破1万点整数关口,收9907.62;创指跌2.84%收1669.9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70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概念板块方面,仅养鸡概念股逆势领涨,其他概念板块全线尽墨。其中,氢能源板块全线溃散,板块内近20股跌停;整体上,下跌个股超3300家,一片惨绿,同时还有近百股跌停,炸板率极高。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悲观情绪显著升温。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4月25日大盘得49.04分,较上一交易日明显下降(见上图)。前两日,我们反复说过,沪指趋势仍在支撑位上,大盘运行属于良性。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指数再度走出大跌态势,近期的热门氢能源板块中涨幅过大的品种遭遇集体闷杀对人气杀伤较大,而趋势线支撑位已动态上升至3145点附近,今日最低3123点已刺穿该点位,表明沪指已经到了变盘的十字路口。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稳定,流动性预期仍较宽松,监管力度保持平稳,市场活跃度有所回落,市场价格趋势仍向上。总的来说,沪指连续四天下跌第一次刺穿2440点上涨趋势以来的支撑位,如果近期不能快速收回,中级调整将正式展开。

三、热点研判

着眼当前行情,指数持续弱势盘整,热点板块轮动加剧,资金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变盘风口来临,因此,合理布局就显得尤为重要。配置方面,考虑到即将进入五月份,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有望继续成长的品种,尤其是蓝筹股中拥有新增长动能的品种。另外,5G、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格局渐趋稳定,但业绩增速将进一步提升的头部股。这些新蓝筹股将成为5月份市场行情的亮点,也是A股市场行情演绎趋势中的一个重要支柱。

四、操作策略:

当前的种种技术形态显示,市场弱势走向正逐步显现。结合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再度呈现低迷态势,积重难返,短期逆势扭转格局恐非易事。中长线投资者可逢低逐步布局,短线投资者可待大盘完全调整到位后再介入。(股市鹰眼)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