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低开低走再收跌 短线面临多个博弈点

时间:2019-05-13 20:41 来源:股市鹰眼

5月13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0.75分。

一、今日复盘

5月13日(周一),周五强力反抽后,今天低开低走再次收跌;小级别下降趋势的反抽后的卖出成为一致性动作,就像上行趋势的单日大跌后的回补动作一样,而目前显然还在修复下跌斜率的阶段,并未完全止跌,即大级别的买点还没有出现,市场还没有转向多头行情。收盘上证50跌1.88%,沪指跌1.21%收2903.71点,深成指跌1.43%,创业板跌2.01%,两市成交量再次萎缩至4662亿。今日领涨板块是受益人民币贬值的纺织服装,还有食品饮料,题材方面上海自贸走强;退市加速致ST板块跌停潮。明天市场面临多个博弈点:1、陆港通恢复交易,外资买还是卖影响大盘;2、人民币跌到6.9,会不会有动作,值得关注;3、大盘指数正好收在5日线之上,明天会有小级别方向选择。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5月13日大盘得分50.75分,较上一交易日有所下降(见上图)。沪指短线震荡区间2800—3100,明天反弹概率略高;中线第一波反弹趋势宣告终结,等待回落形成第二买点,目前还不能确定已经形成周线的二买。创业板从小级别走势看,明天反弹概率略高,但力度难以判断;周线(中线)第一浪反弹趋势终结,等待回落形成第二买点,这个买点还待确认。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维持不变,流动性预期整体仍偏松,监管力度整体偏松,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市场价格趋势目前仍向下。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下跌仍然是机会,短期来看,弱反弹震荡为主。

三、热点研判

热点方向维持观点:短线参与热点的几个思路:1、金融股:“金融搭台”是行情稳定的基础,延续前期判断“如果市场有强反抽的出现,金融股应该是主线之一,只有金融股动,才能形成效应”;2、科技股:“科技唱戏”,在发展科技创新,推进自主自控的大环境下,重点关注软件、5G和芯片,这是反弹的人气聚焦点;3、基建:谈判靴子落地后,加大基建项目稳增长有望陆续出台,基建板块工程机械、建材、房地产等。4、消费类:家电、白酒及生活消费品领域。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可借这次下跌构成的二次买点进行绩优股的布局,短线重仓可接反抽减仓,轻仓可适当参与热点,快进快出为主,没有能力则观望为主。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