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爱的种子 助残共享  电信关爱每一天

时间:2019-05-21 14:54 来源:览潮网

在生活中

有这样一个群体

因为身体的残缺

只能靠听觉、触觉或在轮椅上感受世界

……

能为他(她)们做点什么

伸出援手,奉献真情

播撒爱的种子

用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

播撒爱的种子

2015年,新华网、人民网、《湖北日报》等众多媒体曾以“匿名的爱心接力”为题报道湖北电信员工爱心助残的新闻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当时住湖北鄂州雷山脚下的王荣打电话告诉记者,说:“这段时间总有一群人来看我,他们替我交电话费,给我带生活用品,还请医生给我看病。”

记者找到与王荣经常联系的号码主人,他是中国电信鄂州分公司一名普通员工,同去看望王荣的还有另外4名同志,爱心故事因一篇关于王蓉的社会新闻而起,“床头两部电话座机是她的精神寄托,通过电话鼓励外地病友要坚强生活,可每月三四百元电话费,对她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文中的这个细节,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是和电信人有关的事,我们要帮她。”

这位特殊的电信用户叫王荣,是名残疾人,双目失明且瘫痪在床,与外界的全部联系就靠一部收音机和两部电话机,每天听收音机和打电话成了王荣唯一对外沟通的桥梁。两百、五百……,大家一起帮王荣交清话费,带上话费发票,买了米和油前去探望。从那以后,他们就成了常客。“做好事的不只我们这群人”,随着朋友圈信息的广泛传播,武汉、天津等地的朋友纷纷为王蓉提供专业医疗帮助,减轻王蓉长期卧床的痛苦。

媒体记者手记中曾写到:这是篇相当棘手的报道,采访中没有一位电信人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异口同声地表达:“帮助她是应该的。”新闻“五要素”都不完整,这样的报道该怎样推出?但似乎因为匿名,让这些爱心更添了暖人的温度。让我们由衷的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助残共享  电信关爱每一天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中国电信承担起社会责任,发挥信息化服务能力,深化在教育、医疗、通信、就业、交通等领域的助残扶残工作,提供更多贴近残疾人生活的应用和服务,帮助和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丰富他们物质和精神生活。

5月19日,全国第29个助残日系列活动在汉启动,湖北省残联和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实现信息助残战略合作,中国电信将在湖北全省设立残疾人服务专席,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特色智能化服务,在所有大型电信营业网点为盲人、聋哑人提供引导服务,提供大语音、大流量、短信包优惠套餐,促进残疾人之间信息交流,利用信息化、大数据,为残疾人群及助残工作者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

合作是新的起点,中国电信将进一步加大在湖北的信息化扶残助残力度,持续提升残疾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助残共享

有你有我

满满的正能量

电信关爱每一天

(熊立  赵海燕)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