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区域需震荡整固 围绕板块轮动抓机会

时间:2019-06-24 08:37 来源:股市鹰眼

6月23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3.4分。

一、今日复盘

6月21日(周五),指数在3000点一线如期展开强势震荡行情,收盘上证50跌0.13%,沪指涨0.50%收3001.98点,深成指涨0.87%,创业板涨1.72%,两市成交量6218亿,继续小幅放量。今天市场最强热点由消息面触发,深交所昨晚发布新规:创业板取消借壳限制。ST板块全线一字板,还有壳资源个股和低市值个股批量涨停;垃圾股涨停之外,垃圾分类题材趋势加强,环保股涨停潮;另外,权重股内部轮动,金融股盘整,资源股反弹;科技股全面大涨。关于热点的轮动,昨天的文章已经提前预判。市场仍然处于强势之中,下周大概率仍然重点以个股行情为主。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6月23日大盘得分53.4分,较前一日继续上升(见上图)。沪指短线小级别有震荡整固需求,预计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中线趋势自3288点开始的回调在2822点结束,现在开始向上去确认3288点。创业板短线小级别也有震荡需求,以确认突破1500的有效性;周线(中线)自1792点开始的回调在1410点结束,将反向向上去确认1792这个高点。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维持不变,流动性预期小幅放松,监管力度整体偏松,市场活跃度继续上升,市场价格趋势上行。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是底部区域,短线行情未结束,专注个股的轮动节奏。

三、热点研判

普涨行情第三天,下周将逐渐分化,并筛选出最强主线,或者是几条线并行。板块方向:1、金融搭台基调不变,继续关注券商股;2、科技唱戏仍是主角,重点在5G应用,这个范围很广;3、有色金属:全球宽松预期刺激,关注黄金及稀缺小金属。题材方向:1、垃圾分类:趋势正在强化,消息不断刺激,但是追高难度较大,等回调机会;2、创业板壳股:突发消息刺激,今天基本无法参与,只能等分化后能否出龙头股;3、次新股:次新股近期明显活跃,特别是近端次新有中简科技这个标杆,可以寻找其他机会。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可借这次下跌构成的二次买点进行绩优股的布局,短线持股待涨为主,有能力可以根据轮动做波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