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智慧屏开机无广告?友商慌了,小米:不跟

时间:2019-08-14 08:38 来源:览潮网

览潮网8月14日讯 有开机广告的小米电视和没开机广告的华为电视,你选谁?

近日,华为荣耀智慧屏正式亮相,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荣耀智慧屏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终端,未来荣耀将以智慧屏为中心构建家庭超级大终端。

“荣耀智慧屏不是电视,而是电视的未来,要为传统电视行业赋能。”荣耀总裁赵明在荣耀智慧屏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如此定义自己的新产品。

对此,友商小米电视一方面积极跟进,另一方面,小米多位高管又在微博上轮番炮轰,一是质疑荣耀智慧屏有“抄袭”小米的嫌疑,二是认为荣耀智慧屏“噱头”过大,三是劝消费者不要为那些虚无缥缈的功能买单。

至于有网友爆料称,小米电视硬件升级后取消了15秒开机广告,根据小米方面回应,网友们还真是空欢喜了一场。毕竟,广告作为小米电视行之有效的赢利手段,是其拼性价比不得不采取的模式。

无开机广告智慧屏正式亮相

作为华为首款采用鸿蒙系统的终端产品,荣耀智慧屏被寄予厚望。

8月9日,鸿蒙系统终于揭开面纱正式登场。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表示,鸿蒙系统是全世界第一个面向全场景微内核的分布式OS,可以用在华为智能手表、智慧屏、车载设备、智能音箱等智能设备上。荣耀智慧屏将是第一款运行鸿蒙系统的智能设备。

8月10日,荣耀智慧屏正式发布,55英寸京东方4K分辨率的屏幕,搭载鸿鹄818芯片。

赵明表示,鸿鹄818芯片是万元以内最高端的芯片,搭载鸿鹄818芯片的荣耀智慧屏可以实现1秒唤醒,2秒开机,没时间放广告。

没有广告的智能电视终于来了,现场掌声一片代表了消费者的心声。

面对电视机开关机界面有广告一事,荣耀总裁赵明表示,“我们是用做手机的理念做智慧屏,这是一个非常自然的过程,因为你拿出手机解锁,瞬间就是秒解、秒开。那么,当我们开发智慧屏的时候,它本身就是零广告。之所以把这个作为一个点提出来,就是因为前几天跟网友互动的时候网友问到了,说智慧屏有没有广告。我说智慧屏还有广告吗?突然大家讨论就很多,我就发起了调查,没有想到是几万人投票。看来这个问题已经成为大家非常非常关注的痛点,所以,今天我就在这里做了特别的澄清。对于给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的荣耀智慧屏是不会在这个方面进行体验打击的。所以没有必要,开关机一两秒还要延长广告,这会损害消费者体验的。”

小米电视不取消开机广告

荣耀智慧屏发布当天,有网友惊喜地发现,小米电视推送固件更新,取消了开机广告。开机广告取消后,电视启动过程中屏幕出现蓝色静态壁纸,屏幕中部偏下位置是一个伸开双臂仰望星空的人。屏幕中央是“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innovation for everyone”的字样。屏幕右上角则是小米公司的Logo。

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

8月11日晚间,知乎认证为小米产品运营经理的@ Wuli小海发文称,没有看到小米电视广告,很有可能是你今天看广告的次数已达到了频率限制,或者今天没有广告排期。

目前,该回应消息已被删除,查询不到。但可以看到他关注过了悟空君的一个微博调查。

同时,小米方面向媒体证实,网传的情况只是个别现象,小米并没有取消开机广告。

所以说,所谓“取消电视开机广告”,终究不过是我们一厢情愿,小米电视没有、或者说至少目前没有取消电视开机广告的计划。

据悉,小米电视在其官网商品详情中都会标明“广告”:该电视含开、关机等形式的广告,开机时的广告视频不能删除、更改,且第三方内容的广告视频无法控制。业内人士称,小米电视主打性价比,因此价格较低,在开机时插播广告是保证后续盈利的合理方式,本身不存在问题。

除了小米,对于会否在近期取消开关机广告一事,康佳、创维、海信等传统彩电企业均没有承认。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智能电视都具有开机广告。商家表示,电视开机需要一定的缓冲时间,插入广告可以使电视快速适应播放状态,同时还可以帮助用户缓解黑屏带来的乏味感与不适感。

智能电视少不了的开机广告,始作佣者其实是乐视电视。据悉,乐视还比较兴盛时,乐视TV的开机广告售价为180万/天,这个价格已经可以跟央视《新闻联播》前后的10秒广告相媲美。

据了解,开机广告是一种典型的OTT业务。OTT是指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各种视频及数据服务业务。专家表示,OTT是中国特色产物,国外电视几乎没有开机广告。OTT业务目前还处于监管空白期,如果要规范,需要有关部门立法监管。

消费者为什么厌恶开机广告?

据研究表明,消费者对开机广告的厌恶感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智能电视开机广告的强行植入阻碍了用户收看视频内容的即时需求,互联网用户被迫压制自己的“欲望”;

开机广告的时长、开关闭不受消费者掌控,剥夺了消费者对自己消费品的使用权;

虽然有大数据支撑,但是大部分广告和消费者还是存在疏离感,往往不能达到精准匹配的效果。

对于当下提倡品质消费的时代而言,一款无开机广告的电视在中高端市场无疑比有开机广告的电视产品更受欢迎。

最全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时长盘点

各品牌电视开机广告时长

海信电视:大多在20秒到30 秒左右

KKTV:15秒左右

海尔:一般电视连接网络的情况下,开机大概30秒左右

飞利浦:一般是30~40秒

东芝电视:一般是10-40秒

风行电视:5秒至30秒左右

暴风电视:大概在20秒左右

长虹电视:30秒左右

TCL:广告时间10-30s左右

小米电视:大约20S-30S

创维电视:开机广告时长通常在15秒左右(官方称可以联系售后关闭)

康佳:开机在15s 左右

乐视:大约3S-15s

没有开机广告的电视品牌

投影:当贝投影仪F1

LG电视:系统是LG自主研发的Web OS系统,开机无广告

松下电视:无开机广告

索尼:没有开机广告

三星:三星电视采用的是泰泽系统,开机没有广告的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