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信和贫困宣战 向小康迈进

时间:2019-08-14 08:36 来源:览潮网

览潮网8月14日讯  深秋的陇原,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在甘肃礼县贫困村,一条条通信光缆直通农家,一座座新建的房屋焕发生机,一个个惠民的产业项目落地生根,构成了一幅幅和谐美丽的新农村画卷;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句句对新生活充满希望的话语,见证着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精准扶贫”给贫困村带来的巨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扶贫是一项复杂繁重的工作,由许多环节构成。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的扶贫路就是要牢牢把握每个环节的权重,逐个击破关键困难,势如破竹打赢脱贫攻坚战。据统计,自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共帮扶了全省63个县区74个乡镇85个行政村,参与精准扶贫的人员共计870人,专职帮扶人员56人。礼县为省公司结对帮扶的重点,2019年尚未脱贫的有200户798人,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在全省有25名专职驻村扶贫人员,15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越是艰难的工作,越要有踏实的作风。”这是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为扶贫事业的深刻注脚,也是成功格言。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的党委班子始终将扶贫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引导,努力帮助驻村工作队找问题、想办法。他们对扶贫工作的理解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只有找准“病灶”,才能有效“治疗”。扶真贫、真扶贫,首先要识真贫、真识贫。

播下希望的种子,就有未来丰硕持久的收获。2016年至今,陇南已有265户建档立卡户1100人在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的帮扶下实现了脱贫,脱贫率达44%。谈到这一年脱贫攻坚的感悟时,秦学寿总经理用这样一句话总结:“甘肃这片广阔的天地,让脱贫攻坚战成了考验人的战场,成了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人成长的重要舞台。”

向贫困宣战,向小康迈进。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一诺千金,将继续致力于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实现一番作为,继续投入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