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伉俪”,并肩战“疫”

时间:2020-02-09 20:25 来源:览潮网

吴乙(右一)为在岗人员测量体温

郭美珠为话务员分发防疫用具

览潮网 2月9日讯    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的吴乙和郭美珠夫妻俩分别是办公室党支部后勤模块负责人和厦门号百党总支兼职纪检委员,他们是两名拥有19年与15年党龄的老党员,2020年春节并肩奋战在厦门分公司的抗疫一线。

虽然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但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上,夫妻俩很少能见上面,每次偶尔碰见又匆匆离去投入各自的工作中。春节,阖家团圆日,万家灯火时,正是共聚天伦的日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二人响应分公司党委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面对家人,只将愧疚埋在心里。

吴乙是厦门分公司办公室后勤模块牵头人,抗疫期间,他放弃休假,日日到岗,与支部领导一起,带领物业人员巡街扫货,采购防疫物资,并协助分发配送至各个一线部门。扫货、盘点、分发、检查成了他2020年春节的关键词。截止目前,协助办公室为全司配备配置各类口罩10000 余个、消毒水870公斤和洗手液88.4公斤;同时,召集物业人员商讨防疫宣传、消杀工作内容,主动带队到主要办公场所张贴防病贴士,做好废弃口罩专用垃圾分类,配备消毒洗手液等卫生用品;在其指导下启动548人次对主要区域的办公场所进行消杀,主营厅、话务平台每天保持2 次消杀,有人值守的装维办公场所保证每日1次消杀,使得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得到了保障,节后生产得以平稳运行。

妻子郭美珠负责号百分公司办公室行政工作。从疫情防控排班的调整、疫情防控用品的储备、一线在岗员工就餐问题的解决、450余名员工出入门禁的协调等等,一点一滴她都需事无巨细地安排落实。为了解决每天将近200多个口罩需求的问题,郭美珠一面与丈夫吴乙发动亲朋好友帮忙找寻,一面与所有在工作中有合作过的供应商不懈沟通,包括办公用品类、贸易类的供应商、药店及与药店有合作关系的供应商。只要发现一个货源线索,郭美珠都极力争取。联系完货源后,郭美珠还亲自奔走于供应商仓库、药房提货,由她带领专人定点领取后再将口罩一一分发到一线客服手中。与此同时,春节期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在岗员工订餐十分困难。起初,郭美珠和同事一起扫街跑腿买餐,买过麦当劳、必胜客等等,但供应商店很快便不再营业了。郭美珠紧接着积极多方协调物业、食堂等单位提前为在岗员工进行配餐,经过不懈努力,郭美珠不但为在岗员工解决了订餐问题,还贴心提供了预先购买的泡面、饼干等后备干粮以及消毒湿巾、洗手液等卫生用品,为客服人员送上了实实在在的温暖。面对紧急而又繁琐的任务,郭美珠坚定地鼓励大家:“要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像吴乙和郭美珠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夫妻档”“父子兵”“姐妹花”厦门分公司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平凡的工作与默默的付出,将对党的忠贞誓言镌刻在抗疫斗争的画卷中。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