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电信“天翼云课堂”构筑教学新保障

时间:2020-02-12 19:42 来源:览潮网

览潮网 2月12日讯(记者 张颖洁 通讯员  胡立贤、吕栎)为响应厦门全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需求,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电信”)面向厦门市、区教育局及下属学校提供免费的智能化云教学产品,满足了在线直播教学,学生互动问答,课件共享及报到/点名,桌面监控等需求,助力教学工作有序正常开展。

为市教育局进行专线调测

测试“云课堂”直播信号

测试“云课堂”登录账号

据了解,厦门电信一方面提前部署,前后协同。春节期间客户经理主动走访各教育部门,了解收集推迟开学后相关需求,并细化云课堂解决方案,同时快速响应教育部门应急需求。在为市教育局提供精品宽带免费临时提速服务时,由装维人员协同客户经理紧急调拨设备,以解决其设备与光电收发器不匹配的问题;并开通绿色通道为同安区教育局简化 80 端口审批流程,以应对其IP段还未备案开通80端口的情况,在不到24小时内完成了端口配置与云服务器开通,助力疫情通报及时上传。

与教育部门就“云课堂”使用进行探讨

另一方面紧抓痛点,体验为先。在与用户沟通中,结合教育云和云专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电信“云课堂”、“云会议”、“天翼直播”等具体业务内容,并现场提供测试,对语音视频检测、共享白板/课件、查看作业等教师端、学生端实操作了详细展示,以电信运营商级安全保障及超便捷一站式在线教学特点让用户直观感受电信产品的便捷高效与优质服务,取得了教育部门认可。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