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发飙大盘上3000 万亿成交板块普涨

时间:2020-02-20 19:01 来源:鹰眼看股市

2月20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66.77分。

一、今日复盘

2月20日(周四),在指数频临调整的节点,券商+金融科技大涨,将大盘再次向上推升到3000点上方,万亿成交量的高活跃度之下,板块个股再次普涨。收盘上证50涨1.86%,沪指涨1.84%,收于3030.15点,深成指涨2.43%,创业板涨2.21%,两市成交量10685亿,连续两日突破万亿。板块普涨,券商和非银金融涨幅居前,餐饮旅游继续反弹,半导体和消费电子延续拉升趋势;题材方面,OLED、苹果概念、无线耳机涨幅居前。市场活跃度很高,关注个股机会。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2月20大盘得分66.77分,较上一交易日明显回升。沪指中阳站上3000点,再次化解短线顶部,延续反弹走势,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2800—3050;中线走势暂时维持2800—3100中枢震荡;创业板创新高,延续上涨趋势,将再次冲击2200点这个超强阻力位,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1800—2250;周线(中线)暂时维持上行趋势。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不变,流动性预期微有放松,监管力度保持稳定,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市场价格趋势向上。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属于筑底阶段,这个过程将相对漫长,短线向下空间基本探明,后市若调整也是机会。

三、热点研判

短线关注方向维持不变:“科技股: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5G应用等行业的龙头股,科技股虽然涵盖比较广,但是各行业的一二线龙头大多比较清晰;基建:复工预期引发反弹,后期还有宽松经济政策的预期支撑,其中建材类重点关注。券商及金融科技:市场流动性回暖,后市预期向好,券商板块仍然具有较强的群众基础;农业养殖:禽类和猪肉可关注。”另外,增加新能源板块分化后的局部机会。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延续反弹,专注个股,若调整也是加仓机会。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