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路遇轻生女子,电信政企小伙挺身而出

时间:2020-07-08 15:46 来源:览潮网

览潮网 7月8日讯(记者  邹奕萍)酷热高温下赶路的你偶遇轻生女子,你是视而不见还是会挺身而出?日前,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政企党政中心的刘昊天的一个及时暖心的举动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凡人善举”闪烁出灼灼光辉。

5月28日中午,刘昊天像往常一样走出公司大门。当他拎着从食堂打包的午餐路过福州东街口三牧坊人行天桥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一位女子坐在天桥的栏杆上。已经快走下桥的他突然感觉不对劲,回头一看,坐在天桥栏杆上的女子两条腿已经外挂在桥外边,并且发出轻微的抽泣声。于是,他止住了回家吃饭的脚步,试着慢慢靠近女子并向她了解原因。原本只是小声哭泣的她一看到有路人接近,积累的情绪瞬间爆发,大声哭起来。

眼见这情形,刘昊天想着得先稳住轻生女子的情绪避免做出过激的行为来。于是,他趁女子不注意的时候,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由于正处于中午下班高峰期,警察表示无法快速赶到现场,需要刘昊天帮忙稳住轻生女子的情绪拖延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刘昊天试图通过聊天来安抚轻生者的情绪。通过交谈,他了解到,这是一名从成都来福州打工的女生,由于在单位屡遭同事排挤,心里不堪打击对这个世界产生了绝望的情绪。

为了安抚轻生女子情绪,刘昊天一方面向她讲述自已的经历,告诉她以后遇到困难事可以找他帮忙;另一方面,刘昊天也安慰女子要从家人的角度考虑,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而让家人承受更大的悲痛。经过十几分钟的聊天,轻生女子的情绪惭惭平抚下来。而这时,接警的警察也赶到了现场。经过双方的合力,意图轻生的女子终于被刘昊天以及警察救下。

当记者问及刘昊天当时救人时心里是怎么想的?刘昊天回答到,遇到这种情形由不得多想,只要是一个正常人都会伸出援助双手的。

在他看来,自已的这个举动只不过是一件小事而已。这也使得在事发一段时间后记者跟他提及此事,刘昊天都有点记不住时间了。对于刘昊天此次见义勇为的义举,直属领导范总监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因为在他看来,刘昊天平时就是一个很热心的人。“小刘确实很不错,平时工作扎扎实实,部门事务非常热心。这样的好人好事值得宣扬。”

事实上,刘昊天平常就是一个有爱心、讲奉献的人。自2012年以来,自发到献血站义务献血已达5次以上。正所谓凡人善举不平凡,点滴感动在身边。

见义勇为,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福建公司本部积极推进文明单位建设,注重把文明单位建设与青年员工成长结合起来,鼓励青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企业员工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前有龙岩分公司章梓莹对昏厥晨练老人伸出援助之手,后有福建公司政企部企业云网中心刘昊天勇救轻生女子。一件件“凡人善举”正在成为企业“最美的风景”。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