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型可重复使用载人飞船正在研制

时间:2019-09-11 08:54 来源:IT之家

IT之家9月10日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在河南郑州举办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研制新型可重复使用多功能载人飞船。

“原来‘神舟’号飞船满足不了当下的航天发展需求,因为我们以后可能还要登月、去火星,我们正在研制新的多功能可重复使用载人飞船。”戚发轫说。

戚发轫还透露,中国空间站计划2022年至2024年建成。

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新型载人飞船是面向我国载人航天未来发展需求而论证的新一代载人天地往返运输飞行器,飞船采用返回舱与服务舱两舱构型,全长约9米,最大发射重量23吨,在充分继承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已有技术的基础上,在结构、推进、回收、可重复使用等方面采用了一系列先进技术,使飞船具备高可靠、高安全、低成本和宜居的特点。飞船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适应近地轨道飞行、载人月球探测和载人深空探测等多种任务。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