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芝:“滴血测癌”明年将试验,准度99%

时间:2019-11-25 16:50 来源:IT之家

IT之家11月25日消息 据海外网报道,日本东芝公司25日宣布,该公司研发了一种“滴血测癌”新技术,可以检测出13种癌症,准确率高达99%,将于2020年起启动实证试验。东芝公司基于东京医科大学和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MicroRNA医学研究成果,而研发出了相关检查技术。

据悉,该技术通过检查分泌在血液中的名为“MicroRNA”(微小核糖核酸)的分子种类及浓度,能在极早阶段发现乳腺癌、胰腺癌、食道癌、胃癌、大肠癌等13种癌症。值得一提的是,仅凭简便检查无法确定具体患有哪种癌症。

东芝公司也成功研发出可在短时间内简便检测RNA的芯片和小型仪器,据称能在2小时内测出结果,价格也控制在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94元)以内。

东京医科大学及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也共同参与研究,力争数年内投入正式使用。研究的具体情况将于12月3日-8日在日本福冈召开的“第42届日本分子生物学会年会”上发表。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