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厚度有救了:犹他大学研发出平面镜片

时间:2020-03-16 08:36 来源:IT之家

IT之家了解到,犹他大学的一项新发明可能会改变这一情况,因为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与传统的玻璃叠层镜片具有类似光学特性的平面镜片。为了使光线聚焦,普通透镜使用一个曲面来弯曲光线并将其导向焦点。为了得到高质量的图像,必须把更多的镜头堆叠在一起。来自犹他州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纳米材料,它可以通过特定的纳米结构改变光的方向,同时保持镜片完美的平坦性。

他们目前已经制作出一个原型,使用红外光可以对焦相距6米的物体。研究人员会进一步对其进行优化,使其能够使用可见光并且对焦更大距离的物体,同时确保镜头易于批量生产。如果他们成功了,我们可能会看到更薄、更轻、更便宜的智能手机摄像头。

3月13日消息 如今摄像头是智能手机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为了吸引消费者,越来越多厂商推出搭载三摄甚至四摄系统的智能手机,要想得到更好的拍照质量,旗舰智能手机往往使用多层镜片,这就导致了手机厚度增加,变得笨重且不美观。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