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刚成立两年的众泰君马汽车或已解散

时间:2019-09-04 08:58 来源:IT之家

IT之家9月3日消息 据盖世汽车报道,日前,长沙君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内部员工爆料称,君马汽车已经破产,所有高层人员离职,且经销商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但公司尚拖欠员工薪资。前几日,讨薪员工前往长沙劳动执法局维权,与众泰集团相关负责人沟通,但员工工资仍然无法落实。

该内部人士称,销售公司拖欠员工4个月工资未发,涉及员工人数达210人;目前,君马襄阳生产基地已经完全解散,生产用地或将退还给政府。

自今年年初开始,君马汽车负面新闻就不断。从因变速箱问题断供自动挡车型,到售后配件不足,再到经销商亏损严重、库存高企,并被迫到永康众泰汽车总部维权。

天眼查资料显示,长沙君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由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0%控股。据众泰汽车前不久发布的2019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众泰汽车营收同比出现50.83%的下滑,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亿元。对于营收下滑,净利润亏损,众泰汽车在财报中指出:“主要原因是销量下降影响所致。”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