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10种食物降血脂

时间:2020-01-21 16:25 来源:家庭用药杂志

研究成果显示,已经患血脂紊乱的人,经常吃以下十种食物,可以辅助调脂:

苹果:因富含膳食纤维及维生素C,有一定的降脂作用,在每日水果摄入中可频繁选择。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有研究显示适量选择有一定促使胆固醇水平降低作用。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牡蛎:富含锌及牛磺酸等,尤其是牛磺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适量摄入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巴旦木: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选择巴旦木作为健康零食,每日摄入量15-20g,对降低血液胆固醇水平并保持心脏健康有良好作用。 

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辅助降低血压及胆固醇;海带中的膳食纤维褐藻酸,对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也有很好的作用。

大蒜:大蒜中微量元素含量丰富,且研究显示大蒜中富含的大蒜素有显著的降血脂作用,可与抑制肠道胆固醇吸收、减少肝脏胆固醇合成等作用相关。

牛奶:钙质含量丰富,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于血脂紊乱的患者推荐饮用低脂牛奶。

蜜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适当增加摄入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加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清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茶:含有咖啡碱与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消腻和降脂之功能。经常饮茶,可以防止人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此外,鱼类、大豆、生姜、韭菜、黄瓜、山楂、花生、绿豆、洋葱、紫菜、竹笋和冬瓜等,它们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血脂的功能。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