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慈善家们”把魔爪伸向小女孩

时间:2019-07-04 22:06 来源:猜想国

 

图片来源:电影《V字仇杀队》

文 | 李米

上海人民这几天都处在神经紧张中,一个问题盘桓在他们上空:你是什么垃圾?

新城控股新城控股董事长显然没有好好考虑这个问题。

7月3日下午,据《新民晚报》报道,新城控股董事长因猥亵9岁女童被上海公安采取强制措施。

据报道,该按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大渡河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来沪报警,王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女童已验伤情,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

随后,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对此事进行了通报。

按照《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来看,垃圾分类里也装不下这位董事长。

01

那个9岁的小女孩不是一个人,跟她同去的还有一个12岁的小女孩。

据报道: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周某49岁,江苏徐州人。据其供述,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为周某朋友。周某谎称带两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从江苏带至上海。当天王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带了两个女孩、撒谎、进入酒店、收钱。这一系列流程走下来,这背后的故事细思极恐。

2013年9月,王振华通过上市公司新城控股,推出了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 包含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环境保护、人道救助、文化工程和体育运动七个板块。

王振华说,2018—2020年之间,他们规划了10个亿的扶贫投入计划。

这个以“王伯伯”身份出现在各个小学的慈善家,原来只是把公益当成了遮羞布。

一个月前,河南曾经的“成功企业家”赵志勇因强奸、组织、强迫卖淫、协助组织卖淫一案,被押赴刑场。

在因涉嫌多名女学生被抓之前,赵志勇被称为“有眼界和能力、极具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的企业家”。

2015年到2017年案发前,赵志勇频繁地给留守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就是在同一时期,有专人帮他在河南省尉氏县的初中学校寻找年龄小的女学生供赵志勇奸淫。

社会变坏,是从慈善家把魔爪伸向幼女开始的。

02

王振华的面具,除了慈善家,还有务实。

2018年,在一次采访中,王振华说: “很多企业的文化实际上从某种意义上就是老板文化,我这个人比较务实,讲求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新城控股的质量问题,就跟老板的个人形象一样,不可深究。

王振华是在1993年进入房地产行业的,此前他在常州市武进第一棉纺厂干了五年,当上了车间副主任,后来又创办了自己的纺织厂。

砸中王振华的那颗“苹果“据说是一本书,《投资潮中永不沉没的船——房地产》,这本书里讲到的的李嘉诚、包玉刚等著名企业家的创业故事让王振华决定进入房地产行业。

他拿下了湖塘地区湾里新村一期的工程,这个项目据说是湖塘镇旧镇改造的开山之作。随后,王振华又开始操作中凉新村一期与湾里新村二期的开发,总规模达50万平方米。

2001年,新城房产重组江苏五菱实现B股借壳上市,2003年,新城从江苏走上上海。

如果那一年的那一天,你手上也捧着一本《投资潮中永不沉没的船——房地产》,决定要进入房地产行业,你不一定成功。

2016年1月23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常州市武进区纪委调查。一个月后,王振华才回到公司正常工作。

那正是新城地产飞跃的时期。

2015年,新城B股转A股,王振华打开了融资渠道。据报道,新城控股资产负债率从2015年的79.54%来到2018年的84.57%。

在学习碧桂园好榜样后,新城控股操盘的住宅项目从拿地到开盘平均周期为6个月,一年内实现现金流回正,一些三四线城市的项目更快。

与之而来的质量问题不绝于耳。2014年,在新城控股的大后方常州,有业主们看房时无意中发现,房子的大梁用千斤顶撑着,正在重新加固。四年后,同一小区高层楼房消防长期没水,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外墙皮也出现大块脱落。

水泥不过关、销售欺诈等问题不绝于耳。

2018年,江苏启东市新城吾悦广场项目被曝有楼板裂缝、露筋等问题,新城控股还辞退了一个负责人。

03

2018年,新城控股总资产为3303.18亿元,同比增长79.98%;完成合同销售额2210.98亿元,同比增长74.82%。

财报一出,上交所下发了16个问题的问询函,利润率、现金流、与关联方资金往来等问题都被提及。

现在,一场更大的风波在新城控股发酵。

根据2019年6月4日的公告,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透过富域发展目前持有新城控股61.06%的股份。但是,王所持的全部股份中,已有51%被抵押。

7月3日晚间,新城控股首度发布公告进行了回应:根据公告,在王振华之子王晓松的主持下,新城控股于3日紧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根据会议结果,1987年出生的王晓松在危急情况下接替其父王振华,担任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据经济观察网的报道,新城控股还紧急取消了7月份和8月份要举办的几场大型活动。

消息曝出的时候,新城旗下的A股上市平台新城控股已经收盘,H股上市平台新城发展控股股价大跌23.86%,收盘价为8.04港元/股。

这家Top10房企的崩溃,从创始人的完全坏掉开始。

但我们更在意的,是这个社会的坏掉。

掌握了财富的人把财富变成为所欲为的权力,毫无底线的人为了1万块把孩子推向深渊,这背后是否存在利益链,值得深究,应该深究。文|猜想国(微信号:nicai501)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