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人买64GB iPhone11 Pro需一个月工资,瑞士人需5天工资

时间:2019-09-18 16:21 来源:IT之家

IT之家9月18日消息 西班牙媒体El Mundo根据《经济学人》最新一期巨无霸指数,计算出了各国劳动者买一台64GB的iPhone 11 Pro所需的工资。

El Mundo称,iPhone 11 Pro 64GB版本在西班牙的售价是1149欧元(约合人民币9020元),这个价格,按照西班牙的平均工资(INE数据显示为1549欧元/每月)来看,需要花费西班牙人15.7天(上班22天)的工资方可购买。

El Mundo强调,这个计算方法单纯是数字计算,不包括在工作期间的房租、电费、伙食费等等。报道中指出,购买iPhone 11 Pro 64GB版本,墨西哥人需要54.2天的工资,中国人需要30.4天,而美国人则需5.8天,最快的是瑞士,只需4.8天。按照报道中的算法,中国劳动者的纯月平均工资(不算工作期间产生的其他费用)应该是8978元。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