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能杀死新冠病毒?亚马逊:全部下架!

时间:2020-02-21 10:17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1日消息,亚马逊表示,正从其在线市场上清除那些声称有助于阻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产品。

该公司本周通过电邮通知第三方商家,将把声称能够治疗、治愈或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产品下架。

上周,美国几家科技巨头在Facebook的总部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会面,讨论如何阻止他们平台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错误信息,亚马逊是其中之一。

自疫情爆发以来,一些不法分子试图利用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惧来赚钱。

在亚马逊网站上,卖家出售的一些书籍激起了人们对病毒的恐惧,而随着有关维生素C产品可治愈新冠病毒的假消息流传,越来越多的此类产品出现在平台上。

现在,亚马逊正在打击这种行为。在其中一个例子中,亚马逊告诉一位卖家,将下架他们的外科口罩,因为其作出了“未经批准的医疗营销声明”。

不过,虽然亚马逊采取了这些措施,但尚未能完全清除那些声称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的产品。美国媒体在该公司网站上进行几次快速搜索,就发现了几个似乎藐视这些规则的产品的例子,包括声称能杀死新冠病毒的消毒剂喷雾和清洁剂。其中一种产品声称其符合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用于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标准。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