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5G云直播助力新疆医科大学“云开学”

时间:2020-10-23 11:22 来源:览潮网

览潮网 10月23日讯(特约记者 田文娟   汪静)“倒计时3分钟,大家各就各位准备,开学典礼即将开始!” 10月18日在新疆医科大学的会议中心,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校园教育行业专业化运营团队长张浩带领几位同事正在利用“5G天翼云商务直播”技术,现场保障和支撑新疆医科大学召开2020年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以“云”的方式支撑校方圆满完成新生开学典礼仪式,得到了校方领导的高度认可。

2020年10月,新疆医科大学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4500余名2020级莘莘学子,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了减少聚集,以5G云直播的方式举办学校开学典礼,校方的教职员工在学校会议中心,通过登录账号进入直播间,进行直播和分享,新生们坐在教室里,登录账号即可观看到校方盛大的开学典礼会场的实况。

为了保障好本次会议,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为新疆医科大学提供了云直播设备、云平台以及负责云直播调测和现场保障工作。10月18日一大早,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教育行业专业化运营团队就来到新疆医科大学会议中心,配合校方技术人员开始设备调测和试播等各项准备工作。团队长张浩负责确定网络环境和直播录制调试,产品经理潘龙玉负责云平台推流及压力测试,行业经理朱利海负责212间学生教室及会议室的直播接收情况巡检等。经过大家紧张有序地紧密协作,下午16:00,新疆医科大学召开2020年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云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新疆医科大学校党委书记高发水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4500名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向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讲授了2020年开学的第一课。历时1个半小时的直播,中国电信“5G天翼云商务直播”技术将稳定清晰的画面传递给了每一位新生,也圆满完成了新疆医科大学开学典礼暨第一课的信息化服务和保障工作。

中国电信“天翼云商务直播”是专门为培训、会议、活动等场景打造的一款云端一体的4K直播技术,替代了传统的长枪短炮摄像机等设备,是基于5G高带宽网络条件下为用户提供的自助式直播服务,通过“天翼云商务直播”可为各组织机构增加沟通效率、降低组织成本,在特殊时期尤其是抗疫期间,为卫健委、医疗机构等单位低风险且更高效的工作沟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图1图2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工作人员调测现场

 

 

图3图4  天翼云商务直播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