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承 向海而生——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08 09:43 来源:览潮网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近日,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

拍摄《红色传承 向海而生》企业宣传影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片以厦门红色电信事业的发展为开端,分为回望、担当、奋进三个篇章,展现了通信网络在战争年代传递信息,在建设年代跨越山海奠定坚实网络基础,在奋进新时代以创新融通世界的重要成效,记录了一代代厦门电信人对党忠诚、担当为民、变革创新的不变初心和精神内核。

1926年,福建省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在厦门诞生,在党的领导下,红色电信传递革命火种,与厦门的解放和建设事业紧密相连。厦门隐蔽战线上的通信地下党员,用红色电波引领人民解放军披荆斩棘。白鹤岭下,蜿蜒的长途电话坑道见证了红色电信守护国防通信的忠诚。

改革开放后,厦门是中国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敢为人先、海纳百川的特区精神,指引着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不断跨越,树立起现代与当代电信发展的分水岭。

步入新世纪,厦金海缆、三千兆网络、东南云基地……新一代建设者紧跟数字福建浪潮踏浪前行,为厦门“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开通1900多个5G基站,实现城区及重点乡镇5G信号连续覆盖,海峡通信枢纽中心拥有中国电信五星级IDC机楼3座,提供2800个机柜,整体IDC出口带宽7.4T。

 

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新起点,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将坚持党建统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红色电信精神,牢记为民服务初心,大力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全面助力厦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