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丨看中国电信如何护航清朗网络

时间:2021-10-12 15:21 来源:览潮网

览潮网 10月12日讯(特约记者   杨小芬) 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陕西西安盛大启幕。中国电信以“赋能数字新经济 共筑网安新生态”为主题,携六大板块30余款重点展项,精彩亮相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国电信在云网安全、5G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智慧家庭安全、安全生态建设等领域的重要成果。

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组织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以来,首次尝试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的网络安全博览会。中国电信作为主要参展企业,始终牢记使命,坚持以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云改数转”,不断强化网信安全体系,持续提升安全服务能力,守护国家网络安全,全力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此次中国电信线下展会以“赋能数字新经济 共筑网安新生态”为主题,全力打造“红色电信跟党走”“安全构建新底座”“安全发展新生态”“安全拓展新技术”“安全保障新服务”“安全守护新生活”六大板块。通过现场互动演示、炫酷视频、实物场景等方式,立体展示中国电信网信安全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成果,充分彰显中国电信作为捍卫网络信息安全国家队和主力军的综合实力。

百年信物,薪火相传。“红色电信跟党走”展区,特别带来了具有历史印记的红色电信展品,从“半部电台”到“八台八网”,从“红色博物馆”到“红色电波”电话亭。观众戴上360°VR眼镜,可以重温红色历史,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电信从起步到腾飞的发展历程,在展区现场还可通过趣味性、互动性的扫码、拍照,留下特别的红色纪念。

中国电信还展示了针对个人及家庭用户的安全管家、亲情守护、隐私哨兵等安全产品和服务,针对政企用户打造的云堤、天翼攻防平台、密安联等一系列网络与信息安全产品。中国电信在量子通信、天通卫星、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等领域的重大成就、前沿技术和最新产品也将亮相。

除了直观生动的线下展会,中国电信还将以知识竞赛、技术沙龙、警示教育、技能大赛、主旨论坛、线上直播、网络安全课堂、培训、晚会、公益广告、微视频(音频)、互动小游戏、卡通漫画、专题文案、知识讲座、现场说法、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做到“有特点、有特色、让老百姓有感”,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